怎样提升你的嗅觉能力
2013-10-13 21:04:01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有许多理由使你希望提升自己的嗅觉能力,其中一个,就是嗅觉与你的味觉关系密切——试着捏住你的鼻子去尝食物!嗅觉也是一种能描述不同气味的能力,比如葡萄酒,咖啡,啤酒,甚至是茶。一般的,能非常敏锐地闻到一朵花的芳香,某人的体味,或者是秋天的树叶的气息,会带给人更深层次的体验。同样的,你是否知道正常人的鼻子能察觉出近一万种不同的气味。

步骤

1、全神贯注于你已经闻到的东西。

人们总是说“脑袋不用会变蠢”,同样的道理也适用于人的感官,你越用你的感官就越敏锐。学习如何描述嗅觉,你甚至可能需要做一个嗅觉记录!为了更好的体验,在你把自己的眼睛蒙住后让别人拿不同的东西到你的鼻子跟前,看看你是否能猜出是什么东西。

2、记录下气味让你产生了何种程度的感觉。嗅觉神经直接与你大脑的情感区域相连,所以有时候你会对不同的气味产生不同的喜厌反应。研究发现,一般情况下,例如快速食品的包装、新鲜的面包或油酥的食品会增加令人生气的可能性;薄荷和桂皮能提高注意力并使驾驶员的情绪更平静。而柠檬和咖啡能给人一个清醒的思维和高度集中的注意力。

3、避免那些会产生过多黏液的食物。你有没有注意到当你感冒时你的嗅觉会减弱甚至可能完全丧失?当你鼻塞时,鼻子里的黏膜上的嗅觉敏感的神经末梢被抑制,所以会减弱你的嗅觉能力,避免那些会让你鼻塞的食物(牛奶,奶酪,酸奶和冰激凌)可能会好一些。

4、避免那些会减弱你嗅觉能力的物质。有些感冒药会让你失去嗅觉,比如被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所警告的一些 Zicam 牌子的鼻用产品。抽烟也会影响你的嗅觉能力,尽量不要喝酒,当你血液里的酒精含量一上升,你的嗅觉能力就会减弱。

5、多吃富含锌元素的食物。嗅觉减弱通常与缺乏矿物质锌元素有关。为了提高你的嗅觉能力,去试试吃一些富含锌元素的食物吧,比如牡蛎、小扁豆、葵花子、薄壳山核桃。考虑每天吃一些至少含有七毫克锌的多维生素饲料。

6、运动。研究发现当我们运动完后我们的嗅觉会更加的灵敏,这不,我们又有了一个保持健康的理由了!

7、使用加湿器。空气的湿度变大能同时增加你鼻腔里的湿度,湿润可以提高嗅觉的灵敏。

8、远离恶臭。长时间暴露在恶臭的环境里会减弱你的嗅觉能力。

9、在闻东西的时候应该很轻微简短的闻一下。你会注意到汪星人和喵星人在准备闻东西的时候会这么做。这会提升你采集气味的能力。

10、大多数情况下,你身体需要的食物就是你在菜市场买菜时闻起来感觉最爽的食物。选择那些你闻起来感觉最爽的食物,比如说选一个面包,是否要再同时选一个奶酪,只要你闻一闻它们就可确定各选多少闻起来最让你爽。当然,什么让你闻起来最爽能反应出你的身体最需要什么。甚至去闻药瓶或维它命的瓶子就能帮助你确定哪种气味最适合你,所以哪种药或维它命就是你身体最需要的。(但是,在你大量的服用药物或维它命之前请咨询医生)。当考虑为全家买食物时,如果家里所有人都做相似的运动并吃相似的食物的话,那么他们可能会喜欢吃一样的食物。(也就是说,一个爱做有氧运动的家庭的口味喜好与爱做举重家庭的不一样)。

警告:

急性的嗅觉失灵多数是因为上呼吸道感染所致,比如鼻窦炎和普通的感冒,少数情况下,嗅觉能力丧失可能因为疾病,比如脑神经损伤(嗅觉神经),囊性纤维化导致的鼻息肉,甲状腺功能减退,帕金森病,阿兹海默症,卡门症候群。如果你患有不明原因的嗅觉失灵请寻求医学建议。

相关热词搜索:怎样 嗅觉

上一篇:年轻指数:脖子肚子和面子
下一篇:运动如何改善大脑的健康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