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运动可增强体质,减少疾患
2013-04-19 17:34:19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路透社健康版)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女性在水中高强度锻炼6个月可增强体质且身体功能衰退的更慢,通过正确种类的水中锻炼,能够获得骨骼和肌肉的阻力训练。
联邦德圣保罗大学的研究员,文章的第一作者Linda Moreira说道:“我们做的就是测试在健身房中的肌肉训练模式同时把这些方式整合到游泳池中”。
按照Moreira团队的观点,这项研究应当鼓励绝经后有着骨质疏松风险女性,基于水中的锻炼能够增强骨骼和肌肉的力量。
水中有氧锻炼在90年代作为老年人的运动方式开始流行起来,这种锻炼不会导致关节的扭伤或者是在跳跃中受到伤害。
然而,水中有氧训练淡出了人们的视野,专家称,当锻炼者漂浮在水中的时候,骨骼肌肉训练抵抗重力的益处减少了。
为了检测水中运动,Moreira团队设计增加阻抗和强度,他们招募了100多名不怎么爱活动的老年女性,大都在50到60之间。
在半年的研究中,所有女性每天都服用1000国际单位的维生素D3和500微克的钙剂。众所周知,维生素可帮助骨骼和肌肉的塑造。
同样,一半的女性被分到水中锻炼项目,Moreira团队创建的防止跌倒进而抵抗骨质疏松,又称作HydrOS。
Moreira说:取代更多的典型重复性、低强度的水中有氧训练,HydrOS的间歇训练包括迅速的激烈活动,在10到30秒的时间内把心率提高到最大心率的90%。水中可以提供阻力,体重在陆地上支持。
按照《更年期》杂志发表的结论:7个月之后,在水中锻炼的女性功能下降的人数降了86%,同时罹患功能衰退的人数下降了44%。在久坐的一组中,功能下降的人数没有变化。
研究者同样发现,在水中锻炼者的灵活性以及手、背、臀部和膝盖的力量也随之增加。在久坐一组中的女性受试者显示在平衡性和力量方面有中等程度的增长,但是研究者把这些提高归功于钙剂和维生素D的补充。
随着人们年龄的增长,那些用于快速运动以刺激骨骼健康的肌肉逐渐消失。但是,按照Moreira的说法,典型的水中有氧训练能够减缓日常的运动。
她说:“体育教练在训练错误的肌肉类型”。
大约四分之一的受试者患有骨质疏松,一半的人在骨骼疾病的初始阶段,同时依旧有四分之一的受试者有着正常的骨骼。
“在骨质疏松群体中和基于水中锻炼者之间存在这种偏差” Andrea LaCroix说道,弗莱德哈钦森癌症研究中心的研究员,他致力于老年女性健康的研究,但是没有参与到当前的研究中来。
LaCroix告诉路透社健康版说道:“这项研究必需面对的是,如果他们显示了骨密度的变化,那是相当令人惊奇的,它将是一个预防骨质疏松的范式变换器。”
Moreira告诉路透社健康版,另一篇马上就要发表的文章显示,超过6个月的研究,水中锻炼者一组保持了股骨中的骨骼矿物密度,然而久坐者一组的骨密度却丢失了1.2%。
科罗拉多大学医学院的Wendy Kohrt教授说道:“水中锻炼如何能够提高老年人的健康水平,我们对此知之甚少,”他也没有参与到当前的研究中来。
Kohrt补充道:“不知道具体的益处,我们很难评价水中锻炼,(这份研究)填充了这方面理论的空白,这是一个相当大的空白。”
“(水中锻炼方式)的提高可能很小,我们很难判断这种锻炼项目的效果。”Kohrt告诉路透社健康版。
Kohrt提到这份研究中一个很严重的局限就是研究者没有用设备去使肌肉抵抗力达到最大。
Korht 说道:“有很多方式来使用设备使水中训练的方式变得更为有效”,比如在水中使用牛奶罐和网状物体。
Kohrt说道:“相对于传统的基于陆地的练习方式,下一步就是寻找哪种水中锻炼更为有效”。

相关热词搜索:水中 运动 增强

上一篇:泡脚加点盐水不易凉
下一篇:试验评估了锻炼对抑郁症状的效果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