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水果前运动,能控糖
2012-05-25 14:20:59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为了让运动达到最佳效果,美国匹兹堡大学运动医学和营养学系主任莱斯利·伯恩希建议,应该在运动前60—90分钟,小吃一顿,摄入200—300卡 路里的热量。如果您抽不出时间在运动前小吃一餐,不妨试着在运动前半小时左右吃一点水果。“一小片水果很轻,但却能给身体添加能量”,伯恩希说。

   对此,北京安贞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周迎生主任医师告诉《生命时报》记者,基于同样的道理,糖友在吃水果之前,也需要一定量的运动,如散步30—45分钟。 一般,糖友在血糖控制稳定的情况下可以吃水果。血糖控制好的标准是:餐前血糖<7.0毫摩尔/升,餐后血糖<7.8毫摩尔/升。

  而吃水 果的时间最好选在两餐之间,饥饿时或者体力活动之后,作为能量和营养素补充,这样对血糖的影响较小。考虑到不同水果的甜度、含糖量差别较大,每100克新 鲜水果产生的能量约为20—100千卡。所以,血糖控制稳定的患者,每天合理吃200克左右糖分低的水果对提高生活质量有好处,对血糖影响是比较小的。

   需要强调的是,糖尿病患者要避免一次性盲目吃较多量的水果。吃水果的时间最好选在两餐之间,饥饿时或者体力活动之后,通常可选在上午9点半左右,下午3 点半左右,或者晚饭后1小时或睡前1小时。不提倡餐前或饭后立即吃水果,避免一次性摄入过多的碳水化合物,致使餐后血糖过高,加重胰腺分泌胰岛素的负担。

  每个人的具体情况不同,每种水果对血糖的作用也不一样。家中有血糖仪的患者如果在吃水果之前,以及吃水果后半小时到1小时,检测一下血糖或尿糖,对了解自己能否吃此种水果、吃得是否过量很有帮助。此外,糖友选水果,尽量别选含糖量高的,最好品种丰富。

相关热词搜索:吃水果 控糖 运动

上一篇:锻炼可以减缓年龄和心衰造成的肌肉萎缩
下一篇:正确的坐姿可让你久坐不伤身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