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人握力、背力呈现持续下降趋势
2012-01-31 17:55:54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握力和背力是成人健康的两个指标。”北京市全民健身专家讲师团讲师陈志刚说,中年人要尤其重视这两方面的锻炼。握力并不是简单的抓握东西的能力,它反映的是人体的上肢力量。背力则不仅代表腰背部力量,其实还包括臀力。

  人的身体是用进废退的,即使眼下各项指标都达标了,几个月不锻炼就又弱化了。所以,我们要把锻炼融入日常生活,尤其是关系到身体健康的握力和背力。

   引体向上练握力  握力不足,表示上半身血管功能下降,血管弹性不好,容易得高血压,也反映了心脏功能下降。另外,握力不足还标志着人体的松扩力量不 足,对肺不利。所以,锻炼握力,也就是锻炼肺部,还可以锻炼肩颈部的血管,预防青光眼、颈椎病。锻炼握力可以试试引体向上。或者用抓铅球的方式来锻炼,掌 心向下,抓住下落的铅球,这是对抓握力量的锻炼。女性可以试试抓装满沙子的瓶子。

  小燕飞练背力  背力还包括臀力,即屁股的力量,因为 人弯身起来需要运动到臀大肌的力量。人们常常觉得屁股没有作用,但是臀大肌是人体身上最大的两块肌肉,起着支撑人体直立和促进奔跑的作用。锻炼背力可以试 试“小燕飞”。单腿后背,站定之后单腿向后踢,可以锻炼臀大肌。另外,双手扶头深蹲起也能锻炼背力。

相关热词搜索:成年人 握力 背力

上一篇:调高自行车座护膝盖
下一篇:补充糖肽饮料对运动能力影响不明显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