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营养素关节保护神
2011-11-22 18:13:03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以上列举的食物对预防和改善骨关节炎均有一定益处,但治疗和预防骨关节炎最重要的物质是软骨中的蛋白多糖,我们需要通过不间断地、针对性的补充合适的营养物质,以促进蛋白多糖的合成并修复软骨。

  葡萄糖胺:葡萄糖胺是机体用以生成蛋白多糖的重要物质,可以显著地缓解骨关节炎的症状并阻止骨骼的退行性变化。通过持续的补充葡萄糖胺,关节的免疫系统能够有效的阻抗炎性因子的侵入,使关节关节软骨和关节滑液的代谢逐渐恢复平衡,有利于逆转关节病变。

   人体自身合成的葡萄糖胺从30开始逐渐减少,45岁后葡萄糖胺含量只有18岁时的18%,而日积月累的关节磨损又增加了葡萄糖胺的需要量。葡萄糖胺主要 存在于甲壳类动物的外壳中,日常饮食不易摄取。对于需要改善关节软骨损伤的患者,临床推荐葡萄糖胺的摄入量不少于1500毫克/天。

  硫酸软骨素:硫酸软骨素具有明显的亲软骨性,可以优先进入软骨组织;它具有很强的吸水性,能将水分吸收到软骨中,使软骨变厚,犹如吸了水的海绵,缓冲行动时受到的冲击和摩擦。同时,它还能促进关节滑液的合成,有效润滑关节。

  大量研究表明,软骨素能抑制多种破坏软骨的酶的活性,以免软骨被分解和溶解,阻止关节炎进一步恶化。同时,硫酸软骨素缓解关节疼痛的效果与消炎镇痛药物(如双氯芬酸)的作用相当,但比药物更安全,没有副作用,可以长期使用。

  一般医生推荐的硫酸软骨素补充剂量是每天两到三次,每次400毫克。补充后,通常需要几个月才会出现症状的改善。

   二甲基砜(MSM):MSM是一种有机硫化物,人体一半以上的硫存在于皮肤、肌肉和骨骼中。硫是葡萄糖胺合成硫酸软骨素、硫酸角质素等的重要元素,具有 预防发炎,加速伤口愈合的作用。同时,MSM也是人体胶原蛋白合成的必要物质,与维生素C一起参与胶原蛋白的合成,持续补充MSM能够保持头发光滑和皮肤 润滑。

相关热词搜索:三大 营养素 关节

上一篇:精确营养:关节润滑灵活的秘密
下一篇:调查当地环境如何影响着青少年的体育活动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