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祸施救1原则5步骤
2010-04-26 18:17:09   来源:健康报   作者:  评论:0 点击:

  随着天气转暖,很多人可能会选择自驾车出行。除了做一些物质准备外,自驾车出行者还应了解必要的应急救治知识,尤其是车祸现场施救常识。因为一旦发生车祸,第一个事故目击者通常不是民警,也不是医生,而是驾车者或周围的人。为了争分夺秒地抢救伤员,现场施救十分重要。在场人员不可惊慌,而要快速对伤员进行正确的急救处理。

 

  1原则:对事故现场的安全性做出评估。就是说,先要保障现场伤员、施救者及其他相关人员的安全。以往的惨痛教训是,施救者专心抢救伤员,却忽视了周围环境的安全状况,结果导致事故再次发生。

  5步骤:按顺序施救。1.车祸发生后,施救者应立即在事故车后50~100米处设立一个明显的警示标志(高速公路则需距离加倍),以此向其他车辆发出警告。如果在高速路上发生意外,应尽早撤离到安全地带(如高速路护栏外)报警待援。2.疏散围观的人群。3.将车熄火。4.拉上手刹,打开危险警示灯。5.在迅速报警后观察伤员的伤情,救助伤员。(郑灵巧整理)

相关热词搜索:步骤 原则 现场 发生

上一篇:春季行车 谨防沙尘与春困
下一篇:过量运动小心闭经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