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没啥金科玉律
2010-04-19 23:30:52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同事的MSN签名上写着这样一句话,让人忍俊不禁:“快五一了还穿三重保暖,难怪犯罪率下降,坏人怕冻。”这犯罪的事先不说,就说说最近有点“离谱”的倒春寒吧。

  中医讲,春天是生发的季节,所以建议大家要外出踏春,纳新吐陈。如今,四月了,肯定是春天没错,但这四处飞雪的四月,不知道自然万物究竟该怎么生发?

  注重养生的人于是犯了愁:春天如此低温,到底是外出踏春呢还是在家冬藏?这么冷,谁愿意往更冷的远郊跑啊?

  不跑,这就对了。

  养生没啥金科玉律,就是要随意一些。这个随,是跟随的随,不是随便的随。是要跟随眼下的实际情况养生,而不是完全跟着老经验,跟着专家建议跑。

  所以,别心疼羽绒服刚从干洗店取回穿了又得花钱洗,天冷,该穿就穿,别为了俏美冻出一身病。踏春,管它几月,等天暖花开再去又何妨?

相关热词搜索:养生

上一篇:痛风患者不宜进行剧烈运动
下一篇:春游防病的健康提示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