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游少穿纯棉衣服
2009-09-27 20:26:16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假日出游,出行装备要细心选择。如果还按照惯有思维,准备的是贴身舒适的纯棉衣物,那么,您可能还要面对纯棉衣服出汗后不易干、受风易着凉等缺点。

  在绝大数人的印象中,纯棉的衣服柔软而又吸湿性强,内外穿皆能柔软又舒适。事实上,纯棉衣物正是因为它的吸湿效果好,在大量出汗后水分会积聚在纤维中,加之湿润状态下,棉纤维易倒伏,因此,棉纤维会紧贴在人体皮肤表面,无法与人体间形成微气层,水分不易排干,如遇风吹很容易着凉。这一点,对于老人来说,尤其需要注意。

  所以,爱出汗的人,假期外出游玩时,尽量少穿纯棉衣服。中国棉纺织协会专业人士姜女士建议,如果准备一件功能性材质的专业户外服,这种担心就可以基本消除了。比如,最常见的小贴士:GORE-TEX材料制成的户外服,这种材料又能挡风又能透气,而且衣服也比较宽松,适合活动。经济条件允许的话,置备一套专业户外服装,惬意地享受假期,即使天气变化也不必因此担忧。

  1.女士郊游尽量避免用香气过重的化妆品或香水,以免招引昆虫。

  2.过敏体质的游客需要注意秋季草木花粉过敏,随身带些脱敏药物。

  3.如果去云南、青藏高原等地,身体状况良好者,可以提前一周吃些红景天,抑制高原反应。

相关热词搜索:纯棉 衣服

上一篇:热水泡脚比按摩鞋效果好
下一篇:5个方法预防女性抽筋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