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部僵硬做做肩部环绕
2009-09-03 22:09:55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平时总能看到一些人,因为颈部紧张不舒服,就将头部向左向右倒,能听到咔咔的响声之后就会觉得放松很多。但殊不知,这种放松是短暂的。咔咔的响声其实是颈部骨与骨之间的摩擦,时间久了就会造成骨骼关节退化,甚至导致身体局部的麻木。其实,这种僵硬感主要是因为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造成的肩颈部僵硬,多做正反两个方向的肩部环绕动作就可以了。

  除了肩部环绕动作以缓解暂时的僵硬感外,加强颈部的伸展和力量练习也是很重要的。可以将左手坐到臀部下方,右手扶着头部的左侧轻轻向右侧下压,注意双肩要下沉,充分伸展颈部左侧。也可以仰卧在长凳或是床上,让头部下垂,然后将头部抬高到最高点,再让头部慢慢回到原始点,如果感觉比较困难,可以双手轻轻抚着头的两侧来完成,每次做6到8个就可以了。

相关热词搜索:肩部 颈部

上一篇:摇头晃脑健颈健脑
下一篇:锻炼微微出汗最好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