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球星恢复体能靠什么?
2009-06-18 11:36:21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NBA球员每天都要进行艰苦的训练,还要经常出战各种比赛,他们是怎么快速恢复体能的呢?

  “保证技术过硬,坚持营养饮食,确保拥有健康体魄是最重要的。每次大运动量活动以后,NBA的大部分人都喜欢喝两种东西恢复体能,一是牛奶,二是运动饮料。”被誉为美国NBA50年来最全能球员之一的斯科特·皮蓬,在日前应邀参观蒙牛北京通州基地的活动中,细心地回答了记者的疑惑。他笑称:“我从上高中时就开始打篮球,至今还保持着这个饮食习惯。”

  这些超级运动员的健身妙方,原来就是非常简单的牛奶加运动饮料!

  “牛奶+运动饮料”还真可以算得上是快速补充体能的黄金搭档。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研究所常翠青博士指出,牛奶中富含钙和乳清蛋白,而运动饮料则可以补充牛奶中不是很丰富的无机盐和糖类,两者结合,有助于提高运动能力和促进体能恢复。
蛋白质等化合物在体内的消耗速度更加缓慢。此外,应把牛奶作为日常膳食的一部分,每天补充500毫升。

  应提醒的是,对于正在运动减肥的人士,运动饮料是不建议喝的,里面含有糖分,用矿泉水代替就可以了。

  此外,很多人有把运动饮料和牛奶混合起来饮用的习惯,常翠青认为这不是一个好方法。现在的运动饮料为了提升口感,会添加柠檬素等成分,与牛奶混合以后会形成凝块,影响口感。

相关热词搜索:球星

上一篇:疲惫时别做剧烈健身
下一篇:排卵期运动易伤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