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纳功”让你睡得香
2009-05-26 20:37:38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明明睡了七八个小时,一觉醒来还是晕沉沉的,白天里也是老犯困,打不起精神来,这些都是晚上睡眠质量不高造成的。除了调整紧张等不良情绪,一些睡前的养生小招可以帮助您提高睡眠质量。
RAME id=ad_iframe_D31 style="Z-INDEX: -99; VISIBILITY: hidden" marginWidth=0 marginHeight=0 src="/ad_page.asp?place=D31" frameBorder=0 width=0 scrolling=no height=0>

“吐纳法”是最简单好用的助眠方法,只需要在睡前花费几分钟调整呼吸便可完成。首先是仰卧在床上,侧卧也可以,心里保持宁静,不要思考问题。然后双手环抱下腹前方,深吸气,然后是呼气,注意不要把所有的气都呼出去。我们正常的呼吸是呼完气,过一会儿再吸气,这里有点儿不同:气快呼完的时候,不中断地把它吸回来,再呼出,再吸回,这样会有一种绵绵不绝的感觉。注意呼吸过程中舌尖要抵住口腔上腭。

  通过以上的呼吸方法,大多数人大约几分钟后就可安然入睡,即使因为有严重的神经衰弱无法入睡,这样的吐纳方法也可以使您在清醒的同时,获得和睡眠一样的休息,可以称其为是“醒着的睡眠”,休息的效果非常好。睡眠质量不高的朋友经常练习这种呼吸法,会使睡眠非常深沉和有效。

  此外,用一指禅手法按压头部的穴位和经络,也有很好的安神效果。

  先用食指或大拇指从印堂至神庭往返推按5~6次,再从印堂沿眉弓至太阳穴往返5~6次,再双手多指同时从太阳穴经耳上、耳后推至风池穴,以上推法中度用力,缓慢操作10余次,能疏通头部经络。最后双手多指分开,用指端快速叩击头部穴位并抓摩头皮约5~6分钟。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身体累转转大拇指
下一篇:走出健身八大误区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