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中心:音乐与胎儿
2016-02-18 16:30:30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音乐影响胎儿的成长吗?
没有人能够确定。一些研究表明胎儿们可以听到音乐,并且通过动作来对声音做出反应。但是没有人能够真正地明白那些举动意味着什么。因为专家们无法像观察已出生的婴儿那样容易的观察胎儿。
胎教音乐能够使孩子变聪明吗?
没有研究支持胎教音乐可以使子宫里的胎儿变得更加聪明。你也许听说过在音乐中成长可以令所有年龄段的孩子在数学上更有天赋,但是尔湾市加利福尼亚大学神经科学方面的先驱人,戈登?肖,表示那些研究针对的是更大一些的孩子,不是胎儿。
举个例子,钢琴课有可能提高孩子们的空间推理本领(理解三维空间的能力),研究者们测试了三岁和四岁孩子,一些专家推测假如音乐对大一些的孩子有着深厚的影响,那么同样的,婴儿,甚至是胎儿,都有可能从中受益。
而也有一些人说,新生儿能够分辨父母在未出生时为他们放的音乐,他们甚至可以在听到熟悉的歌曲时打起精神或者进入梦乡。但是,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主攻胎儿发展的发展心理学家,珍妮特?迪彼得罗认为,那些结论只是纯粹的轶事,并且没有基于可靠的研究。
也有一些人说胎儿对于所享受的音乐是同呼吸的。加利福尼亚的一位产科医生,《当你期待----你的产前课堂》的作者Rene Van de Carr观察了一位33周胎儿对于Beethoven's Fifth Symphony鼓点的呼吸特征,表示胎儿是跟着交响曲的节奏的,这明显说明他们是在从节奏里学习什么东西,并且享受这个过程。但是其他的研究者,比如DiPietro就会问:“对于胎儿跟着音乐节拍的行为,我们有哪些理由来证明这是件好事呢?”
如何为未出生的孩子演奏音乐?
对此来说,你最好的选择就是用立体声播放音乐。在你的肚子上使用耳机可不是一个好主意,因为这样的话音乐太近,有可能过度刺激到胎儿。一些专家,比如DiPietro认为:“人们倾向于调高音量,因为他们认为需要将声音穿透腹部。但事实上羊水就是很好的传声介质了。”
多大的声音太大了呢?
美国的幼儿研究学会报告,在1990年代末期,几个研究表明长期承受过量噪音的胎儿更有可能面临出生上体重不足与先天听损失的威胁。这些研究的参与者与偶尔去一次摇滚音乐会的妈妈们完全不同,她们大多都是长期在高分贝噪音环境下工作的人群。
当然,把你的立体音响的音量调到65分贝以上,就是和商店的背景音一样大的时候,是很不好的。因为这有可能伤害或者惊吓到孩子。如果你想长时间的听音乐,最好把音量控制在50分贝以下。(比较适合新生儿的音量)
日常家庭音量分级:
50 - 75 dB 洗衣机
55 - 70 dB 洗碗机
60 - 85 dB 真空吸尘器
60 - 95 dB 吹风机
65 - 80 dB 闹钟
75 - 85 dB 抽水马桶
80 dB 电话铃
底线
由于此类调查正值初期,且专家们不能在音乐是否能够使胎儿享受或者困扰的方面达成共识,因此进展缓慢。如果你想要尝试一番,记住自我节制是关键。
即便是Van de Carr这种胎儿刺激的提倡者,也依然赞同这个观点。“你不能不厌其烦的去创造音乐天才。”他说。这样的态度可以让你更加努力,并且向你未曾谋面的孩子们竖起一个榜样。
放音乐是因为你享受它,而不是想令你的孩子更加的聪明。如果你有孕期抑郁的话,音乐可以令你放松,助你入睡,或者让你振作起来。“一个母亲的放松,是有益于孩子的,这也是一种音乐的间接作用。”DiPietro说。你可以放些小调,找点乐子,或者跳舞寻乐。
如果你在整个孕期都听音乐的话,你也许有可能生下下一个Adele或Wynton Marsalis————这当然更好了。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一人吃两人补:这样好吗?
下一篇:最后一页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