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接触尾气,新生儿易缺陷
2013-04-09 23:28:16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美国“健康日”网站3月29日报道,《美国流行病学》杂志刊登了斯坦福大学一项新研究,发现如果孕妇在怀孕早期接触尾气,会导致新生儿出生缺陷危险大大增加。

  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对1997—2006年怀孕生子的1655名加州圣华金谷妇女及其孩子进行了研究,那里是美国雾霾最严重地区之一。在排除了种族、民族、母亲受教育水平、维生素摄入情况等因素之后,研究人员发现,怀孕早期暴露于汽车尾气污染严重环境中的孕妇,其孩子发生脊柱裂或无脑畸形的危险是其他孕妇的两倍。

  研究主持者帕杜拉博士表示,新研究尚未证实汽车尾气与新生儿出生缺陷之间必然的因果关系,但两者之间存在明显的关联性。因此,孕妇应尽量少接触汽车尾气,少去尾气污染严重的停车场、汽车站及车流较多的场所。▲

相关热词搜索:孕期 接触 尾气

上一篇:和宝宝说话,多用手势
下一篇:对父母呼叫不搭理的孩子更出色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