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铁的孩子性格好
2012-12-18 12:38:56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据路透社12月10日报道,瑞典一项研究发现,孩子在婴儿时期补充铁元素,长大后的异常行为,比如抑郁、焦躁、睡眠问题等会显著减少。

   瑞典于默奥大学的研究人员对285名宝宝进行了调查。当这些宝宝6周大时,研究人员随机为他们注射含铁或不含铁的点滴,并坚持到年满6个月。当孩子们3 岁半时,研究人员将这些孩子的情况同另外95名出生体重正常的孩子做了对比后发现,在智商表现上,两组宝宝并不存在明显差异。但在不补铁的那组孩子中,体 重偏低的宝宝长大后出现行为问题的几率却是13%,而补铁一组仅为3%。

  研究人员表示,体重不足的孩子最容易缺铁,而缺铁可能是儿童时期行为异常的一个直接诱因。在美国,宝宝一般在4—6个月时开始通过母乳或奶粉补充铁元素。体重不足或者早产的婴儿,从出生开始就要监测血液中的铁含量并及时补充。

相关热词搜索:补铁 性格 孩子

上一篇:孩子6岁就体验“开车”
下一篇:男孩听些童话,女孩读点历史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