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职业影响孩子健康
2012-08-07 13:00:26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发表在英国《职业与环境医学》上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男性所从事的职业会对他的后代是否存在出生缺陷产生重要影响。

  研究者对近5000个孩子(生于1997-2004年)及其父亲进行了研究,结果发现,其中有近1000个孩子存在一种或多种出生缺陷,其余4000多个孩子不存在先天异常。

  随后,学者对这些父亲的职业类别和在行业中所接触到的化学毒素对健康的危害程度进行数学分析后发现:数学家、物理学家、艺术家、食品加工行业工人、驾驶员、理发师和从事化学工业的男性,其后代存在出生缺陷的可能性会增加。

   从事某些特定职业的父亲更容易引发其孩子特定类型的出生缺陷,比如:艺术家的后代更容易出现嘴、眼、耳、肠、四肢或心脏缺陷;摄影师的孩子容易出现白内 障、青光眼和眼组织缺陷;驾驶员的孩子也容易出现眼组织缺陷和青光眼;庭院设计家和地勤人员的孩子容易出现肠道畸形。还有一些父亲的职业并不会影响到孩子 出生时的健康,其中包括:建筑师、卫生保健工作人员、消防队员、汽车装配工人、演艺界人士、军人和潜水员。

  虽然科学家无法确定到底是哪种化学物质会增加婴儿出生缺陷的可能性,但父亲职业会影响孩子健康的研究,能让从事上述高危职业的男性引起足够重视。

相关热词搜索:父亲 职业 影响

上一篇:孕期怎么补营养素
下一篇:男孩女孩带法各不同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