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吸烟可损伤胎儿运动控制及协调能力
2010-09-30 00:43:36   来源:丁香园   作者:  评论:0 点击:

根据一项来自瑞典Örebro大学、发表在《流行病学和公共健康》杂志的新研究表明,怀孕期间吸烟的女性冒着对她们孩子的协调性和身体控制产生有害影响的风险。

“而且,我们发现男孩的能力可能比女孩的能力在更大程度上受影响,” Örebro大学Scott Montgomery教授说。

“尼古丁和睾丸激素之间有联系。尼古丁能够影响大脑发育,尤其是与胎儿时期的睾丸激素相互作用,并且这可能使男孩变得对胎儿期接触尼古丁格外易受影响的,” Örebro 大学医院医学研究院和医师Matz Larsson说。

这些结果是以一个关于参加全国儿童发育研究的13000名以上儿童的研究为基础的。这些儿童都在1958年3月的同一个星期内出生于英国,终生都被随访。母亲们的怀孕期吸烟习惯也被记录。

在11岁时,这些儿童被一名校医测验身体控制和协调性。他们被设定尽快地用左手和右手拾起20个火柴。他们必须尽快地组成200个正方形和复制一个简单的图表。

母亲在怀孕期间每天至少吸9支香烟的儿童在完成测验中有更大的困难,尤其当使用他们的非惯用手时,这对我们大多数人来说是左手。

“我们的发现提示怀孕期间吸烟的女性冒着损害儿童运动能力的风险。这背后可能有几个原因。尼古丁与乙酰胆碱相互作用,乙酰胆碱是一种胎儿时期大脑发育重要的神经递质和信使。但是它可能也是母亲吸烟导致胎儿营养不良的原因

“我们相信这是一项有意义的研究,因为它建立在身体检查上,而不是依赖例如学习元素的认知能力。那使我们的结果不易受社会和经济因素的影响。其它与母亲吸烟相关的因素可能仍然会影响结果,但是即使在检查这些因素后,运动能力的差异仍然存在。

这些发现也帮助我们理解为什么儿童神经系统功能与晚年生活中例如肥胖和2型糖尿病等负性健康结果有关联,因为这些也与母亲怀孕期间吸烟有关系。另外,重要的是注意儿童时期甚至很小的损害。比较经常地它可能与晚年生活中运动能力和健康十分快速的下降有关联,”Scott Montgomery说。
(丁香)


相关热词搜索:孕妇 吸烟 损伤

上一篇:早长也可能最终身材矮小
下一篇:优良“种子”打开生命之门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