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携带者如何给宝宝喂奶
2010-04-12 12:01:56   来源:健康报   作者:  评论:0 点击:

  现在全国有许多乙肝患者,那么作为妈妈或准妈妈的您是否也是位乙肝患者或乙肝病毒携带者呢?您是否担心自己能否给宝宝喂奶呢?

 

  如果您是位乙肝大三阳患者,且乙肝病毒DNA含量高,肝功能检测有问题的话,建议不要喂奶。同时,也要给孩子做好防护,避免孩子感染。一般来说,携带乙肝病毒的孕妇给宝宝喂奶不会传染病毒。因为,携带乙肝病毒的育龄女性在分娩后,新生儿会在呱呱坠地的最短时间内接受乙肝疫苗和乙肝免疫球蛋白注射。这些疫苗和免疫药物会很快对孩子形成保护。而且研究也发现,即使是乙肝病毒携带者,只要乙肝病毒DNA检测为阴性、肝功能正常,就说明体内病毒没有复制。而此时检测乳液查乙肝病原体,又未发现其中含有乙肝病毒,符合上述条件的新妈妈就可以放心地给宝宝哺乳。如果新妈妈出现乳头破裂或新生儿口腔有破损,就不能喂养宝宝了。另外,如果携带乙肝病毒的新妈妈还是担心自己的病毒会侵害孩子的话,也可以采取把自己的乳汁吸到奶瓶,用奶瓶喂养的方式喂奶。此外,乙肝病毒携带者还应注意个人卫生,喂奶前清洁乳头,不要口对口地喂食,饭前便后要洗手。

相关热词搜索:携带者 乙肝 宝宝

上一篇:重视地震灾区的妇女生育问题
下一篇:四岁 判断儿童矮小的分界线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