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铁、补钙伴随一生
2009-05-26 20:37:14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补钙人人皆知,但许多女性却缺乏补铁的概念。其实,钙与铁,都是女性需要终身补充的重要物质。
    从出生到成长,补钙当然是必不可少的,但35岁以后女性要格外注重补钙,这是为预防骨质疏松于未然。一个被广泛认可的补钙公式是:补钙=食补+运动+阳光。在食补方面,说到含钙高的食物,除了虾皮以外,似乎都很黑,海带、紫菜、发菜、黑木耳、黑芝麻等,而牛奶和豆腐仅处于中等水平。另外,补钙要和补充维生素D相结合才能使钙更好地被吸收,维生素D可以通过晒太阳获得,这样再加上适当的体育运动,就是最佳的补钙方案。
    女性在经期失血、孕期负担加重、绝经后铁吸收率下降都容易缺铁,会导致贫血、食欲减退、心慌气短,并容易产生疲劳感,因此也需要终身补充。瘦肉类和内脏中含有丰富的“血红素铁”,对补充铁最为有益。还可以多选择富含铁质的食品,像牛羊肉、大豆、豌豆、深绿叶蔬菜、干果、坚果、全麦面包等。如果在饮食中无法做到上述要求的话,最好选择添加了铁的强化食品,如铁强化酱油;或铁补充剂,如铁质叶酸片等。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80后父母专盯高档孕婴品
下一篇:油条易致胎儿患痴呆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