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对你的孩子而言,比你想象中要安全
2014-02-25 12:53:05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新书正视图揭穿我们对孩子,社交网络和科技的伪警告。
因特网对你的孩子而言,比你想象中要安全
新书正视图揭穿我们对孩子,社交网络和科技的伪警告。
Danah Boyd告诉父母:我们对孩子上网的认识,几乎都是错的。
研究发现的,都是好消息。
Boyd新书:可不简单:社交网络少年的社会生活。这本书用例子说明,英特网对于青少年的影响,并非家长所认为的那样,毁坏孩子,令人发指。
经过长达10年,对城市和郊区青少年的研究和访谈。《可不简单》一书,写下了令人信服,反对互联网警告的长篇巨作,这有助于减少父母对各种危言耸听的互联网负面影响的担心和恐惧。
“我特别想让每个父母都能打消这些顾虑” Boyd表示,如今他在纽约大学微软研究中心和哈佛Berkman网络和社会中心工作,我希望父母和教育工作者冷静下俩,以好奇心而非恐惧心来接触科技。
Boyd用213页的篇幅,对方方面面都进行了阐述——从网络欺凌,沉迷网络,在线隐私到信息不平等。作为一个16岁孩子的母亲,我觉得这十分有意思,以下是我所认为的三个重点:
科技不会将孩子们变成对的社会无用之才
尽管图片表明,年轻人喜欢发信息而不爱说话,喜欢在Facebook上进行联系,而不爱出去玩。Boyd表示,“这并不完全正确,我所见过的大部分青少年,十分乐意离开家门,去和小伙伴们玩耍。”
“问题在于,许多社区和团体中,孩子们如今到处闲逛的这种自由越来越少了,他们档期满满,又或者父母因担心安全问题而不让他们出门。放学后,你可以随心所欲,四处玩耍,只要天黑前回家就行,这种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Boyd谈到。
为了弥补这些失去的自由,青少年们转向了他们的电脑,由于社交场地的减少,这些社交网络才会获得巨大成功,Boyd谈到。Facebook, Twitter, Instagram, Snapchat以及其他社交网络,它们不仅仅是新公共场所,在许多场合,他们是唯一的“公共场所”,在这里,青少年很容易和同龄人们聚在一起。
不管怎么说,“青少年喜欢八卦,显摆,抱怨,分享笔记,分享激情,情绪和笑话” Boyd补充道,“他们希望和同龄人说话——即使是只能在线”
网络上并非总是充斥着各种黄色信息,等着猎获这些年轻人。
Boyd在此比较谨慎,很显然不想对父母有关孩子安全和健康的关注置之不理。“父母有些恐惧,因为确实有不好的事情发生在孩子身上”
但她又表示,父母应该用正确的眼光来看待网络,网络色性毕竟是少数。”她写道。网络性犯罪二十年来,已经下降了。这足以表明,互联网并没有产生新的烦恼。
事实上,正如Boyd指出的那样,研究表明,青少年更容易被家里人或学校或做礼拜地方的人所伤害,而一个网上素未谋面的成年人或许不会给他们这么大的伤害。
“解决孩子受黄色信息所欺骗的核心挑战在于,公众要面对令人折磨的现实,即陌生人不太容易成为做坏事的人。”Boyd写道。
青少年对网络的了解并不像我们所认为的那样
尽管青少年被称为“数字原生代”,因为从小到大一直黏在电脑和手机上,这些孩子对上网的目的,却并非老道成熟,毕竟,他们不过是孩子。
如今,许多孩子特别沉迷于社交网络,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自身有许多知识和技能来运用互联网。Boyd 写道,“数字原生代”这一修辞,没什么用,反而让人产生误导,不能好好理解年轻人在网络中产生的种种问题。
年轻人需要帮助的一个方面就是,区分信息有价值的来源和虚假来源。“年轻人组成自己的社交网络,在网络上分享东西” Boyd注意到。“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对自己所看的信息,有一定的辨别知识和分析能力”
但许多老师,图书管理员,还有父母却有。“即使害怕科技所带来的危害,但这些人还是能带来有价值的批判视角”
作为父母,最重要的事情,莫过于用你的生活经历来教育孩子。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孩子看电视时间长可能会损坏大脑结构
下一篇:父母在孩童睡眠上常犯的6個錯誤以及如何避免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