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补充婴儿碘效果更好
2013-12-04 19:45:36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碘是人体必需的。这种微量元素对于婴儿尤为重要,可确保其健康发展。缺碘会影响婴儿生长发育,损害神经系统。在碘贫乏的地区,如瑞士土壤缺碘,建议在食品行业和烹调中添加碘盐。
新生儿通常会通过母乳和添加碘的婴儿食品中得到足量的微量元素。但是,碘盐或补充婴儿食品不是随处可见,特别是在发展中国家的偏远地区。
为了确保新生儿获得足量的微量元素,世界卫生组织( WHO)建议,新妈妈服用一个碘胶囊,通过母乳喂养为母婴提供一年剂量的碘。如果母乳喂养是不可能的,医生直接给予婴儿较低浓度丸。
这两种方法的有效性,从来没有人进行过测试。ETH研究团队是首次比较婴儿直接服用碘胶囊和通过母乳间接补充碘的有效性,并监测母亲和婴儿的碘营养状况达一年。
在研究过程中,他们发现,母亲服用碘胶囊比儿童直接补充更有效。然而,这两种方法都不足以确保??母亲和儿童获得足够的微量元素。
来自ETH人类营养学实验室的Raschida Bouhouch博士生和她的同事纳入摩洛哥241对母亲和孩子配对的双盲研究。给予一半的母亲碘胶囊、给予宝宝安慰剂。另一组则相反。在出生后8周第一个疫苗接种时同时服用该药片。在接下来的九个月Bouhouch和她的同事们测量了母乳、母亲和婴儿尿液碘浓度,以确定它们的碘营养状况。
比较发现,新生儿直接服用碘胶囊不如通过母乳间接补充有效,差异有显著性。其中一个原因可能是通过母乳比预加工后,孩子微量元素的吸收更好。
研究结果发表在《柳叶刀糖尿病内分泌学》(The Lancet Diabetes & Endocrinology)。
=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如何防止婴儿食物过敏?
下一篇:规律睡眠有利于学前儿童成长的发育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