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时多运动,老来骨折少
2013-03-31 20:56:27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美国“健康日”网站3月23日报道,当日召开的美国骨科运动医学学会芝加哥年会上宣布的瑞典一项新研究发现,儿童时期经常运动的人步入老年后骨折危险更低。这一研究结果进一步证明,经常运动不仅可以改善儿童健康,而且有助于提高他们日后的健康水平。

  瑞典斯科讷大学附属医院的伯恩·罗森格里恩博士及其同事,对2300多名7—9岁的瑞典儿童进行了研究。结果发现,天天锻炼40分钟的参试儿童,骨骼矿物质密度比每周锻炼60分钟的更大。与此同时,研究人员比较了700名平均年龄为69岁的年轻时为运动员的老年男性和近1400名平均年龄为70岁的非运动员老年人的骨质密度情况,结果发现,前者骨质密度下降幅度比后者更小。

  罗森格里恩博士表示,儿童期及青年期增加运动水平有助于提高骨质密度和改善骨骼状况,降低骨折危险。新研究进一步表明,儿时每日运动可改善儿童期及日后骨骼健康。儿时锻炼越多,老年骨折越少。▲

相关热词搜索:骨折 运动

上一篇:如何改善儿童健康研究
下一篇:听力发育的关键期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