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儿童更容易成为暴力行为的受害者
2012-07-18 16:41:14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背景

在全球范围内,至少有 9300 万儿童罹患中度或重度残疾。 人们认为残疾儿童成为暴力行为受害者的风险远远高于无残疾的同龄人。 对该问题的程度进行可靠的估计是建立有效的预防方案所必需的第一步。 因此,我们进行了一项系统性综述和荟萃分析,旨在综合针对残疾儿童的暴力行为的发生率和风险方面的有关证据。

方法

为了进行这一系统性综述和荟萃分析,我们检索了 12 个电子数据库,旨在识别 1990 年 1 月 1 日至 2010 年 8 月 17 日之间报告的横断面、病例对照或队列研究,这些研究包含了下列数据的估计值:针对残疾儿童(年龄 ≤18 岁)的暴力行为的发生率,或与无残疾儿童相比,残疾儿童成为暴力行为受害者的风险。

结果

我们从 10 663 项参考资料中选择了 17 项研究。 16 项研究报告提供了适于流行率荟萃分析的数据,11 项提供了适于风险荟萃分析的数据。 综合暴力指标的汇总流行率估计值为 26·7% (95% CI 13·8—42·1),在身体暴力方面为 20·4% (13·4—28·5),在性暴力方面为 13·7% (9·2—18·9)。 综合暴力指标的汇总风险估计值率比为 3·68 (2·56—5·29),在身体暴力方面为 3·56 (2·80—4·52),在性暴力方面为 2·88 (2·24—3·69)。 大多数估计值均存在巨大的异质性 (I 2>75%)。 我们对这些研究的特点进行了元回归分析,但该分析未能一致地解释这些差异。

结果解读

这一系统性综述的结果证实了与无残疾的同龄人相比,残疾儿童更容易成为暴力行为的受害者。 然而,由于缺乏缜密设计的研究、残疾和暴力行为的度量规范性较差以及在暴力行为是否先于残疾发生方面的评估不足,我们始终缺乏强有力的证据,因此需要进一步填补知识缺口。

Jones L, Bellis M, Wood S, et al. Prevalence and risk of violence against children with disabilities: a systematic review and meta-analysis of observational studies. The Lancet. 2012;doi:10.1016/S0140-6736(12)60692-8.

相关热词搜索:针对 残疾儿童 暴力

上一篇:2770万青少年处糖尿病前期
下一篇:孩子膳食要三补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