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怎样晒太阳最有效
2012-03-31 00:59:33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阳光是个宝,晒晒身体好”。晒太阳有益健康,但是很多人却不知道晒对了太阳才能达到保健效果。

  上午十点和下午四点晒太阳最好。此时阳光中的红外线强,紫外线偏弱,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又避免伤害皮肤;下午4—5点紫外线中的X光束成分多,可促进钙、磷的吸收,增强体质,促进骨骼正常钙化。要注意每次晒太阳不超过1小时。

孩子怎样晒太阳最有效

  不要隔着玻璃晒。研究表明,隔着玻璃,紫外线透过不足50%,若在距窗口4米处,紫外线不足室外的2%。所以隔着玻璃晒太阳实际上没什么作用。应选择性地到一些绿化较好、空气清新的公园晒太阳,在阳台上也可以。 

  多晒手脚、腿以及背部。晒手脚、腿能很好地驱除关节及腿部寒气,加速钙质吸收,让手脚骨骼更健壮;晒后背,能驱除脾胃寒气,有助改善消化功能,还能疏通背部经络,有利心肺。

  最好穿红色衣服。不要穿白色衣服,尤其是紫外线照射强的夏季,白色衣服会将紫外线反射到脸上或裸露的胳膊上,让皮肤受伤。最好穿红色服装,因为红色服装的辐射长波能迅速“吃”掉杀伤力很强的短波紫外线。不要戴帽子,否则遮挡阳光,失去晒太阳的意义。如果怕刺眼,可以戴上墨镜。

  孩子晒太阳,时间不要长。每次控制在半小时以内,晒前可以给宝宝喂些鱼肝油。3岁以下的宝宝,放在小推车里时距离地面过低,阳光反射多,此时要把宝宝抱起来晒。如果出现皮肤变红、出汗过多、脉搏加速,应立即回家并给予清凉饮料或淡盐水。

  晒太阳前不宜吃芥菜、马齿苋、马兰头、无花果。以免引起光敏性药疹或日光性皮炎。晒后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补充维生素C,可以抑制黑色素的生成。

相关热词搜索:阳光 晒太阳

上一篇:尿床并非总是膀胱问题所致,真正的元凶可能是便秘
下一篇:男孩的工作与早期青春期接触专业的相关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