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种一苗可防五病
2011-12-19 09:58:25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孩子1岁以前,家长平均每两周带孩子排一次队接种疫苗,孩子在两岁前要完成21剂次的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注射。如果加上自费疫苗,将达到30剂次左右……而儿童五联疫苗的出现,可以使疫苗接种化繁为简,给针次做“减法”。孩子少遭罪,妈妈更安心。

  台大医院儿科专家吕俊毅医师介绍,白喉、破伤风、百日咳、脊髓灰质炎和b型流感嗜血杆菌感染是五种严重威胁婴幼儿健康的疾病。儿童五联苗是能够同时预防5种疾病的联合疫苗,不仅将所需的总针次由12针降至4针,同时也为新生儿提供了与单抗原疫苗同等的免疫保护。

   北京儿童医院儿科研究所沈叙庄教授也曾在联合疫苗高峰论坛会上表示,五联疫苗不仅大大减少了婴幼儿接种针次,提高了疫苗免疫的接种率,同时也降低了接种 费用。国内外临床研究及国外十多年的使用经验显示,五联疫苗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同时,因为减少了接种次数,就有可能减少不良反应的发生机会。联合疫苗的应 用在国际上已经非常广泛,是未来疫苗发展的必然趋势。

  儿童五联疫苗自2002年在台湾上市以来深受台湾妈妈们的欢迎和信任。台湾每年大 约有20万新生儿,在上市后短短8年间有近半数的新生儿成功接种了五联疫苗。台湾疾病管制局在2010年也将儿童五联疫苗纳入了公费疫苗范畴,全程免费接 种。迄今为止,儿童五联疫苗已在全球100多个国家为2500万儿童提供免疫保护,23个国家将其纳入计免疫苗使用。

  今年5月五联疫苗 潘太欣在中国大陆正式上市,为了更科学地使用联合疫苗,造福中国大陆妈妈和孩子,中华预防医学会组织国内专家制定了《五联疫苗应用技术指南》,为五联疫苗 在国内的使用提供技术指导。潘太欣上市半年来已经覆盖了全国24个省,100多个城市,超过2000个接种点。

  相关阅读:赛诺菲巴斯德公司日前在台北举行了主题为“儿童五联疫苗,为宝宝健康护航”媒体研讨会。与会专家就儿童五联苗在台湾10年的应用经验和国内多家知名媒体进行了沟通和分享。

相关热词搜索:接种

上一篇:儿童保护举措是否具有实际影响?
下一篇:一项新的用来评估胎儿生长和出生体重的通用标准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