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补锌别空肚子
2009-10-21 21:15:23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我国六成以上孩子缺锌,可是不少孩子补完锌剂后仍然缺锌,问题多出在补锌的方法上。南京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丁申提醒说,口服补锌剂不能空腹吃,不然会出现恶心、呕吐等胃部不适。

  原因是锌与胃酸会发生化学反应,进而造成胃黏膜损伤。而且,补锌吸收是关键,孩子代谢速度快,空腹补锌会加重腹泻,影响到补锌效果。建议家长将葡萄糖酸锌口服液等加入到粥、牛奶等辅食中一同食用,效果往往不错。

  目前,市场上出售的补锌剂主要有硫酸锌片、甘草锌片、葡萄糖酸锌口服液等。其中,硫酸锌片口感不好,胃肠道刺激反应明显;甘草锌片易引起身体浮肿,较少使用;葡萄糖酸锌口服液目前应用较为普遍。

  丁申提醒说,如果孩子出汗多,锌丢失会比较严重。如果您的孩子最近身上有大块皮疹、斑块,头发变黄或是经常感冒,不排除缺锌的可能,应尽快到医院进行血锌化验,查明病因。

  除服用补锌剂外,平时可多吃点芹菜、萝卜、莴笋、瓜类蔬菜,还有猕猴桃、橙子等水果。另外,补锌也要适度,一般补锌剂服用时间不要超过1个月,以后还要根据检查结果确定是否继续补充锌剂。

相关热词搜索:孩子

上一篇:摄入人造色素可加剧儿童多动症症状
下一篇:1岁以后再添盐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