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腰围还在变粗
2013-06-25 22:00:52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半数高血压患者不知自己患病,成年男性腰围超标,六成中小学生近视眼……6月18日,北京市卫生局发布的《2012年北京市卫生与人群健康状况报告》(简称“健康白皮书”)显示,北京居民健康问题形势严峻。

  半数高血压患者不知道自己患病。白皮书显示,慢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2011年,北京市18~79岁常住居民高血压的知晓率仅为49.5%,治疗率为42.7%,控制率为13.3%。也就是说,有一半左右的成年高血压患者不知道自己患了高血压。糖尿病的知晓率为62.6%,治疗率为59.4%,控制率为23.9%。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赵春惠说,这表明大家的慢病意识还比较薄弱,广大市民对此要高度重视,改变不良生活习惯,降低疾病风险。

  恶性肿瘤、心脏病和脑血管病是死亡首因。2012年北京市居民前三位死因分别为恶性肿瘤、心脏病和脑血管病,共占全部死亡的73.3%。恶性肿瘤已连续6年成为北京市的首位死因。值得一提的是,35~44岁男性,成为急性冠心病事件发病率增速最快的人群。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安贞医院心内科主任马长生说,这与该年龄段男性不良生活习惯多,如吸烟、喝酒、熬夜、作息不规律等有关。

  30岁以上男性平均腰围超标。2012年,北京市男性居民平均腰围为88.7厘米,比2008年上升0.9厘米;女性为79.6厘米,比2008年减少0.1厘米。按照《中国成人超重和肥胖症预防控制指南》中的定义,男性腰围正常值应小于85厘米,女性应小于80厘米。白皮书数据中,30岁以上(每10岁为1个年龄段)的男性平均腰围全部超标。同时,男性与女性体质指数均超标。

  六成中小学生有视力问题。2011~2012学年度,北京市中小学生视力不良检出率为62.1%,其中高中生高达87.3%,视力不良检出率随着年纪的升高迅速增长。中小学生肥胖检出率为20.7%,其中小学生肥胖检出率最高。眼科专家表示,现在孩子近视的年龄越来越小,主要与近距离学习增多、使用电子产品、缺乏锻炼、不注意用眼卫生等因素相关。▲

相关热词搜索:男性 腰围

上一篇:男人粗腰是压出来的
下一篇:男性要小心别吃出不育症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