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午睡30分钟有助于降低血压
2012-11-27 19:32:57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十几分钟的小睡时间虽然并不算多,但是睡醒后却可以精神百倍,大大提高了人们的工作效率。越来越多的法国公司开始在自己的公司开设“午睡区”,利用午休时间,让员工们打会儿盹。

  研究显示,每天午睡30分钟有助于降低血压,还可帮人们调整到较好的工作状态。以往因条件的限制,企业没能给员工提供午睡的便利条件,有些人因为没有午睡而导致下午犯困。而近两年来,法国公司意识到了员工午睡的重要性,率先为员工们提供“午睡区”,小憩片刻。

  在巴黎,普华永道国际会计公司等企业纷纷在办公楼内为员工提供“午睡区”,员工每次可以享受15—20分钟的小睡,两年的时间内已有超过了1万人次享受了这样“福利”。

   而一些商家抓住了这一商机,在商业区建立“瞌睡吧”,为那些不能在办公室打瞌睡的人提供了方便。记者专门去巴黎二区黄金地段的“禅意瞌睡吧”体验了一 回,它里面有上下4层楼的打瞌睡专区,可以提供15—45分钟不等的睡眠服务。15分钟的瞌睡价格是12欧元(约合人民币96元),进入“瞌睡吧”,记者 将随身的贵重物品交给前台服务人员保管后,便可进入“瞌睡室”休息,“瞌睡室”内有专门的闹钟,人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定时,不过不能超过45分钟。在失 重椅上躺好并盖上毯子后,耳机里逐渐响起柔和的音乐,身体被椅子放松的感觉让身体像是“飘浮”在空中。该“瞌睡吧”的老板说:“这里的服务不是普通的宾馆 床位,人们可以用按钮调节光线或者选择音乐进行自我催眠。除了失重椅,还有指压按摩床、美甲室和足疗池等服务。来这儿打瞌睡的多是周围写字楼的白领,不过 也有不少慕名前来打盹的其他区的上班族。对于那些签订了“包月打盹”的客户,15分钟的睡眠只要7欧元(约合人民币56元)。”

  为了帮 助司机们抵制疲劳驾驶,缓解旅行劳累,在今年7月13日—31日的度假高峰期,法国勃纳市的宜家家居店开设了A6高速路“瞌睡服务区”。这是法国第一个完 全免费的高速公路自助“打盹服务区”,人们可在“瞌睡房”内享受24小时不间断的瞌睡服务。每个“瞌睡房”内除配有基本的床、枕头、被子外,还免费为人们 提供眼罩、耳塞和水等。如此人性化的“服务区”令司机们不再恐惧因疲劳驾驶而出现交通事故了。

相关热词搜索:瞌睡 低血压

上一篇:男性健康七大“雷区”
下一篇:家电啥时候辐射大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