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复看一本书,可以激发探索欲
2012-02-29 19:10:13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很多人有过类似的感觉:看完一本书或一部电影,总觉得意犹未尽,甚至要翻来覆去看好几遍才觉得“过瘾”。心理学家告诉你,这并不是你对里面的内容上瘾了,而仅仅是你的好奇心和探索欲在作怪。

   据美国MSNBC网站近日报道,发表在《消费者研究》期刊的一项新研究,对人们反复阅读同一本书、或回放同一部电影的动机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对大数 人来说,这种被称为“二次消费行为”的举动,并不是为了回顾或记牢其中的内容、细节等,而是希望自己能用一种全新的视角来看待它,从中挖掘出更多有用的信 息,获得新的启发。

  研究领导者、美国大学消费心理学家克莉斯汀·罗素等人表示,回顾以前的经验,是一种积极、正向的心理行为,可能是源于人们天生的好奇心理。这就像是对自我的一种挑战,有助于激发人们的探索欲望,进一步从更全面、独特的视角思考问题。

相关热词搜索:重复 一本书 可以

上一篇:怎样才能克服职场“通病”
下一篇:开灯睡觉伤免疫力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