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能克服职场“通病”
2012-02-29 19:09:30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办事老是没效率、任务总是拖到最后、干起活来手忙脚乱……怎样才能克服这些职场“通病”?美国《哈佛商业评论》网告诉你,此时的你恐怕需要订一个“90分钟计划”了。

   美国效率管理专家、科普专栏作家托尼·施瓦茨结合自己的经验建议大家,在开始工作前,不妨把工作时间设定为90分钟一个周期。在这90分钟之内,关掉电 子邮箱、关闭电脑上所有的窗口、把手机拿到一边,让自己一心一意地投入“头脑风暴”。因为研究发现,成年人注意力集中的极限时间是90分钟,此后注意力非 常容易涣散,导致工作效率直线下降。因此,并不是工作时间越长、效率越高,遵循身体的自然规律,才是英明决定。

  完成一个“90分钟计划”之后,让自己休息一会儿,比如闭上眼睛、听听音乐、站起来走走等。值得提醒的是,休息的内容最好与工作相反,不要处在同一性质的活动中。比如刚才写策划,那就动动身体;刚才打电话,那就安静一会儿等。随后,投入下一个“90分钟计划”。

相关热词搜索:克服 职场

上一篇:疼痛中6个鲜为人知的来源
下一篇:重复看一本书,可以激发探索欲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