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失眠和健忘会侵扰老年人
2014-06-03 09:33:23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为何失眠和健忘会侵扰老年人
大脑皮质区的萎缩经常和睡眠干扰和记忆缺失相关
据今日发表在自然神经学上的研究表明,随着年龄不断增大,脑部区域某一部分的恶化会妨碍睡眠,让老年人记忆力越来越差。
年龄增大,脑部细胞逐渐消失,睡眠断断续续,记忆力下降,但这些因素之间到底是如何联系起来的,还不得而知。
加州大学神经科学家Bryce Mander和其同事召集了33位健康的成年人,其中18人,年纪在20岁左右,15人年龄从66-79岁,这些人心智功能正常,研究人员让这些人记忆一组单词。
受试者被要求在10分钟后来回忆这些单词,然后晚上睡一觉,此时研究人员记录他们脑电波的情况。第二天早上,志愿者们要求再次回忆那些词汇表中所选的单词,此时,研究人员又开始记录他们大脑的情况。
在早期的研究中,年纪较大的人,其记忆测试表现不如年轻人好,并且在深度睡眠过程中,表现抽缓慢脑电波的明显减少的迹象和标志。
深度睡眠打扰的程度取决于记忆力妨碍的程度。并且还有那些缓慢的脑电波,让老年人记忆测试表现差。这些不同也与大脑中灰色物质减少有关,这些灰色物质被称为前额叶皮质。
Mander表示,几十年以来,我们就都知道老年人的睡眠断断续续,但我们并不知真正的原因。表明,大脑的萎缩,记忆力下降,睡眠质量下降,这些都不是独立的因素,它们之间彼此相关。
记忆电波
人们都认为睡眠能够加强新生记忆。这些缓慢的脑电波被认为可以提高从海马(大脑中的某个结构,对记忆性形成起以及大脑其他部分的长期记忆,起到重要作用),部分中转而来的信息的记忆能力。
Mander和其同事的发现表明前额叶皮质的恶化减少了这些发生在深度睡眠过程中的脑电波。结果,老年受试者,和年轻人相比,就不能那么好地巩固记忆的单词。
Roxanne Sterniczuk,是戴尔豪西大学神经心理学家,她表示,该研究为睡眠和意识的关系,提供了有价值的视角。但是,她又强调,要小心谨慎,因为观察的解刨差异可能会对早期神经性退变有指导意义,而非简单地自然性损失。
无法检测出参与者大脑的病例情况,这是主要的障碍,她表示,如果一直以来都能跟随这些老年人的情况,或者增加一个痴呆小组,来比较这些不同,应该会很有趣的。
去年,Sterniczuk和她的同事呈现了她们初步的发现,该发现表明,睡眠干扰能够清晰地预测接下来老年痴呆症的诊断。
睡眠干扰甚至能够被看做是老年痴呆症的前兆。她表示,因此,下一步就是看这些人群中的睡眠干扰是否与记忆症状有关联,如果有,那么将目标定位在睡眠上,将减少科研的亏损。
该文章,经过Nature杂志的批准,进行再次发表。该文章于2013年1月27日首次发表。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睡眠窒息症会加大中风和心脏病发作风险的原因
下一篇:"老年时分"是阿尔茨海默氏症警告标志吗?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