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护骨常识测试
2013-05-28 20:56:02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随着年龄增加,骨骼也日益退化。《美国退休人员协会杂志》近日载文,刊出老人护骨知识的测试题及其科学分析。
  1.以下有关骨质疏松症的描述中,正确的是______。A.性激素水平低会导致骨质疏松症。B.人越老,患骨质疏松症的危险就越大。C.女性罹患骨质疏松症危险比男性大。D.骨质疏松症具有家族遗传性。
  2.50岁以上女性和男性一生中某个时间因骨质疏松而发生骨折的危险分别为______和______。A.女性50%;男性25%。B.女性45%;男性15%。C.女性25%;男性25%。D.女性20%;男性25%。
  3.富钙饮食有助于强壮骨骼。______含钙最多。A.1杯8盎司(约合224克)普通低脂酸奶。B.1.5盎司(约合42克)干酪。C.1杯8盎司(约合224克)脱脂牛奶。D.3盎司(约合84克)灌装沙丁鱼。E.半杯(约合114克)熟菠菜。
  4.______会降低骨质密度。A.吸烟。B.酗酒。C.长时间久坐。D.以上都是。
  5.锻炼有益骨骼生长。______运动最有益骨骼。A.游泳。B.骑自行车。C.慢跑。D.水中有氧运动。
  6.维生素D有助于人体吸收钙质。50岁以上女性每天需要______维生素D。A.600IU(国际单位)。B.100IU。C.1000IU。D.以上都不正确。
  7.60岁以上男性每天需要______钙。A.500毫克。B.1500毫克。C.800毫克。D.1000毫克。
  8.需要接受骨密度筛查的人群是______。A.65岁以上女性。B.40岁以上女性。C.65岁以上男女。D.以上都不正确。
  【答案及分析】1.ABCD都正确。激素、年龄、性别和基因都会导致骨质密度降低,增加骨质疏松症危险。
  2.A正确。
  3.A正确。
  4.D正确。
  5.C正确。慢跑可保持骨骼矿物质密度,有助于改善平衡和姿势,降低摔跌危险。
  6.A正确。美国医药研究所建议,51~70岁人群每天摄入600国际单位维生素D。这与国内的推荐量略有不同,中国营养学会的维生素D推荐摄入量是50岁以上人群每天400国际单位。
  7.D正确。美国医药研究所建议,不到70岁的老年人每天应补钙1000毫克,70岁后,每天补钙1200毫克。
  8.A正确。▲
  (徐 江)

相关热词搜索:老人 护骨

上一篇:起床前用好“黄金十分钟”
下一篇:晨起是自查的好时候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