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骑5英里三轮车
2013-04-09 23:30:29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百岁之年,仍然热衷骑车运动,飒爽英姿,63岁的儿子彼得称赞父亲:“如果时光倒转,父亲依然是个壮小伙,他会争取获得所有的金牌!”4月1日,英国《每日邮报》刊登了刚刚过完百岁生日的英国老寿星霍华德的长寿之道:每逢周末,至少骑5英里(约1.6公里)特制的三轮车。
  1937年,24岁的理查德·霍华德在一场24小时自行车耐力赛中骑行了335英里,获得了金牌;随后他又在另外两场公路赛中夺魁。骑自行车曾是霍华德和妻子的消遣方式,虽然晚年有很长时间不骑车了,但2007年妻子病逝后,他重拾起了这项爱好。
  刚在3月底过完百岁生日的霍华德,每个周末至少要骑5英里的三轮车,并认为自己“身子骨棒得很,足以骑到112岁”,骑车已成为他日常生活中的一项活动。在100岁生日当天,霍华德还说:“我觉得身体和以前没什么差别,各部位都运转得完美。”英国女王还特意给他寄来了生日贺卡。
  霍华德老人现在还能独立生活,不需要亲友的照顾。儿子彼得认为,骑车起到了很好的作用,能让父亲健康无恙地颐养天年。现在霍华德还是“团结牌自行车”俱乐部和三轮车协会的会员,积极参加协会组织的各项比赛和活动。
  彼得补充道:“通常在周末,我都会和父亲外出骑车,有时他能一口气骑12英里;天气不好时,他就在家里骑固定自行车。父亲的耐力太出色了,路上行人看到他飒爽的英姿和酷感十足的三轮车都很惊讶。”
  此外,老人还能讲一口流利的法语,并熟练掌握意大利语和德语。他还是一名技艺娴熟的画家,擅长人物肖像和风景画,这些因素共同促成了他的长命百岁。▲

相关热词搜索:周末 三轮车

上一篇:老年斑突然增多别大意
下一篇:由内而外打败年龄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