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 D 能否预防老年人骨折?
2012-07-16 10:20:50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研究发现仅最高剂量具显著效应

背景

在老年、高危人群中,通常采纳补充维生素 D 作为骨折的一项预防策略。 关于这一策略的疗效,临床试验与荟萃分析的结果并不一致。 本文介绍了一项汇总分析的结果,其中分析了口服维生素 D 补充剂预防髋关节和非椎体骨折的临床对照试验。

  • 共计 11 项双盲、随机、对照试验纳入了该分析,其中涉及 31,022 名老年人(> 65 岁,女性占 91%)。 这些纳入分析的研究将补充维生素 D (加钙或不加钙)与补充安慰剂或单纯补钙进行了比较。
  • 总体而言,与补充维生素 D 相关的髋关节和非椎体骨折发生率下降(分别为 10% 和 7%)并不显著。
  • 通过维生素 D 摄入量对结果进行分析,当摄入范围低于 791 IU/天时,无显著效应。
  • 摄入范围为 792–2,000 IU/天与髋关节骨折相对风险 (0.70, 95% CI 0.58–0.86; p < 0.001) 和非椎体骨折相对风险 (0.86, 95% CI 0.76–0.96; p = 0.007) 显著下降相关。
  • 在维生素 D 摄入量的最高范围中所见的收益在不同亚组中具有一致性。

结论

“在年满 65 岁的老人中,补充高剂量维生素 D(≥ 800 IU/天)在髋关节和任何非椎体骨折的预防中具有一定有益效应。”

Bischoff-Ferrari HA, Willett WC, Orav EJ, et al. A pooled analysis of vitamin D dose requirements for fracture prevention. N Engl J Med. 2012;367:40-9.

相关热词搜索:维生素 老年人 骨折 预防

上一篇:老年人接受不公平经济要约的适应性下降
下一篇:久坐少于3小时,增寿2年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