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行速度是否可以预测老年男性的死亡率?
2012-01-13 13:40:04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背景

在许多文化中,死神这一神话形象被认为是死亡的预兆。作为英国医学杂志圣诞专刊的一部分,本文提出了一个问题,即死神需要走多快才能追上他的老年猎物。 换句话说:老年男性最佳步行速度和其死亡风险之间是否有关联?

  • 本文陈述了一项协和男性健康及老化研究项目 (CHAMP) 子研究的结果,纳入了 1,705 位年龄 ≥70 岁的男性。
  • 在基线期,测定了参与者的步行速度。
  • 每 4 个月通过电话对研究参与者进行随访,并在第 2 和第 5 年进行门诊检查。 中位随访时间为 59.3 个月。
  • 使用受试者工作特征曲线分析参与者的行走速度。
  • 0.82 m/s 的步行速度对死亡率最具有预测性,其对死亡率的敏感性和特异性分别为 63% 及 70%。
  • 随访中的生存分析显示走得比这个速度快的男性明显比走得更慢的人死亡率低。
  • 随访中没有研究参与者的步行速度高于 1.36 m/s。

结论

步行速度可能是老年男性死亡风险的有效预测因素。

Stanaway FF, Gnjidic D, Blyth FM, et al. How fast does the Grim Reaper walk? Receiver operating characteristics curve analysis in healthy men aged 70 and over. BMJ. 2011;343:d7679.doi:10.1136/bmj.d7679.

相关热词搜索:步行 速度 死亡率

上一篇:中年改善血压日后得益
下一篇:老年人失眠症的处理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