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脚后一定要擦干
2010-02-28 16:52:15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现在年轻人比较注意学习养生小窍门,我也不例外。我看到家里老人晚上不爱泡脚,就督促他们泡脚。

  因为泡脚是一种很好的养生方法,可以疏通经络,提高身体免疫力。但是,公公尝试了一段时间后,却告诉我,他坚持泡脚了以后,却诱发了几次感冒。

  真是一件奇怪的事情,我决定全程跟踪。

  当晚,我看到他一边看电视,一边泡脚,在他泡了二十分钟后,我就发现了问题。

  公公是个急脾气的人,平时洗脚不泡脚,匆匆洗完擦干,而泡脚以后,有时就懒得擦干净了,脚上挂着水珠,在屋子里溜达,他说,反正再待个五六分钟,就要睡觉了,马马虎虎擦擦就行了。

  但就是这马马虎虎一擦,反而是引发感冒的“地雷”。俗话说:脚受风,找郎中。双脚经过热水浸泡,毛细血管扩张,毛孔全部打开,如果不及时擦干,特别容易着凉,这样就给了穴位一个负面刺激,引发感冒。

  我随后给公公买了一块速干毛巾,可以很好地擦干双脚,又买了一双带后跟的毛绒拖鞋。这下,老人坚持泡脚就不再感冒了。

  所以,最简单的养生方法,如果不注意细节,反而达不到养生的目的,甚至会诱发其他问题。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子女常回家老人更长寿
下一篇:“老胃病”饱餐后慎弯腰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